台灣新聞

台北國際烘培展開幕

By 2022-03-17 12 4 月, 2022 No Comments

美國穀物協會盧智卿駐台代表受到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周正訓理事長的邀請,參加2022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的開幕典禮。今年的烘焙展以「舒心烘焙,療癒你心」為主題,現場集結了國內各大知名糕點品牌及設備業者破350家廠商超過1300個攤位,從3月17日(四)到20日(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來到現場充分感受到臺灣烘焙業的創新動力。

開幕典禮蔡總統還特別蒞臨致詞。總統說:「我每天的行程都是國家大事,來台北國際烘培展就是國家大事,也是本週我最喜歡的行程。」她同時也為在四月份出發至歐洲參加國際烘培大賽的國手們加油打氣。

雖然美味烘焙糕點能帶來舒心療癒,但在現場與業界領袖如高垂琮名譽理事長(法蘭司蛋糕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國榮榮譽理事長(洋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麵粉工業同業公會許逸群理事長、大成長城集團韓家寅副總裁、食藥署吳秀梅署長、美國小麥協會陳柏元處長、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林裕祥代表交流時,都在擔心穀物農糧等原物料高漲導致經營難度加大。為了要緩解這方面的壓力,政府已經機動調降烘焙用的奶粉、奶油等原物料的進口關稅,同時也免徵進口小麥的營業稅,希望能夠減輕業者的負擔。

Language ▾